澳門城市大學四十周年校慶金融講座系列:金融俊傑班對話保銀精英


發佈日期:2020/11/17
  • 分享至:

    金融學院於2020年10月19日下午舉辦“澳門城市大學四十周年校慶金融講座系列”活動第二場之「對話保銀精英」,邀請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有限公司澳門分公司銷售總監賴雲超先生、個人代理部曾俊明經理、分行經理曹加榮先生、業務經理金朝輝先生,以及廣發銀行澳門分行公司銀行部何東斌總經理、林寶果副總經理等嘉賓,與本院金融俊傑班的大一、大二學生進行互動交流,一同探討有關金融、銀行、保險等行業現況和未來的發展,同學們把握機會,積極向嘉賓們發問,現場掌聲、討論聲不斷,場面熱鬧。

 

    在交流中,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有限公司澳門分公司賴雲超總監向同學們分享自身的大學生涯和職業發展中所遇到的各種困難,如進入大學初期時遇到的問題和迷茫,以及學習時所面對的挑戰,皆深有體會。同時對如何做好保險代理人這一話題進行了詳細的探,鼓勵同學們除了考取保險、財富管理、財務策劃顧問師等證書外,還要結合實際應用和操作,實習時多嘗試進入機構的前線,有利於日後投身金融業工作。

 

    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有限公司澳門分公司曾俊明經理詳細地向同學們介紹和解答有關中國內地、香港和澳門三地理財行業的區別和特色,並以同學們日常生活費作為例子,探討了理財的方法和重要性,讓同學對理財行業的發展有了深入的認識。

    

 

    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有限公司澳門分公司金朝輝經理向同學們分享自身多年的工作經驗,建議同學們要掌握好與金融相關性的知識,如經濟、法律等,另外也要多參與社會上的活動,利用寒、暑期時間,積極到企業機構中實習。

    廣發銀行澳門分行何東斌總經理指出同學們要做好知識儲備,平時要吸收多樣化的資訊,如時事、體育、娛樂、財經等,增廣見聞,建立自己不同的愛好,有利於和他人打交道。此外,在學校除了接觸書本上的理論知識外,亦可透過獲取社會上的不同資訊,藉以增加知識儲備量。與此同時,在求學過程中,會面對很多困難,勉勵同學要迎難而上,培養自己應對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並歡迎同學們未來到中人壽、廣發銀行等機構實習。

 

    在歷時兩個小時的對話中,各位嘉賓們耐心解答同學們的提問,讓同學們更清晰了解金融、銀行、保險等行業在澳門以及全球的發展現況和前景,有助同學們知道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金融學院未來還會繼續舉辦相關活動,邀請金融行業中的專業人士為金融俊傑班的學生們進行互動和交流。



 
瀏覽次數:849

課程課表
Time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