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學院協辦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IARFC)大中華區2019年會


發佈日期:2019/03/20
  • 分享至:

 

    2019年3月19日,以“使命·責任”為主題的IARFC大中華區2019年會在澳門城市大學文化中心舉行並由金融學院協辦,吸引來自兩岸四地270餘位RFC精英會員參加。

    澳門城市大學葉桂平協理副校長代表澳門城市大學及張曙光校長,對大家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及衷心的感謝。葉協理副校長指出金融業作為澳門四大經濟支柱產業之一,在國家及特區政府各項政策的支持下,發展已漸向蓬勃,而近年提出的“特色金融”更是對澳門未來發展有著重大的影響。就近年澳門施政報告中,已多次指出推動本澳經濟適度多元化是今後本澳必然的發展趨勢,而發展特色金融正是其中一個重要的方向。大灣區金融資源豐富,監管水平在亞太首屈一指,這無疑是澳門發展特色金融業的難得機遇。在配合大灣區建設中,澳門可以 “特色金融”為發展路徑,與香港、深圳等國際金融中心形成錯位發展、優勢互補、共生共榮,共同合力推動大灣區發展。同時為配合國家發展戰略及以“中葡平台”定位為依託,特區政府在積極發展 “特色金融”的前提下,同時借此致力將澳門打造成為“中葡金融服務平台”。由此可見,未來澳門對金融業的人才需求將是有增無減。而近年來,澳門城市大學正處於全面發展階段,致力於提升“大學的人才培養品質” 、“學術創新能力“、“服務社會能力”。作為一所城市大學,因應澳門及區域發展需求,為城市發展培育人才正是我們的‘使命’和‘責任’。我們相信此次盛大的年會,將是一個助力澳門自身發展、配合灣區建設、強化中葡平台作用的好機會,定將對澳門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澳門的繁榮發展起積極作用。最後葉協理副校長祝願本次年會取得圓滿成功,大家交流愉快!

  

 

    在開幕儀式上,IARFC港澳區主席蘇婉薇博士代表IARFC港澳區發展中心對現場的每位財務精英表示最真誠的歡迎,並對合作機構澳門金融協會、澳門城市大學表示誠摯的謝意。IARFC大中華區主席梁天龍表對RFC會員寄予期望,鼓勵與其他會員進行交流,把自己變成一個具備國際視野的財務顧問。

 

    IARFC港澳區榮譽主席、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容永祺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重要發展戰略,有政策支援及地區優勢互補,一定能擴大區內的經濟規模,有利壽險及財富管理行業發展。接著IARFC協會講師、前上海建橋學院教授陶根根作專題報告《全球經濟形勢解析與財務顧問的應對之道》。

 

    從迪拜特邀而來的Sanjay R·Tolani講師分享了專題報告《財務顧問開發大額保單的金鑰匙》。【Perfect Image 陳麗卿形像管理學院】教育長夏知允分享專題報告《建立專業顧問的魅力與形象》。

 

    香港創新模式與產業發展研究院院長周志文帶來了專題報告《智能科技對財務顧問的挑戰與機遇》。香港亞太菁英財富管理學院院長羅立群分享了專題報告《RFC如何協助高淨值客戶做好家族傳承》。澳門城市大學金融學院副教授及研究生課程主任吳澤福分享了專題報告《粵港澳大灣區的財務契機與發展機遇》。

 

    除了專題報告與訪談,本次大會也為學員安排了文會宴、澳門海上夜遊、澳門大學參訪等活動,為學員提供了互相學習與交流的平台。此次以“使命·責任”為主題的IARFC年會不僅僅是一個大會主題,更是一個目標與承諾,是從業人員轉型為財務顧問的核心。

 

 



 
瀏覽次數:543

課程課表
Time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