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城大金融學院與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探討合作培養人才


發佈日期:2021/01/14
  • 分享至:

澳門城市大學金融學院為貫徹企學研的一貫教學理念,以及為學生提供良好的學習機會,一直以來與業界保持緊密的合作關係。  澳門城市大學與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於昨(14)日舉行交流合作會議,探討未來合作方案。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個人金融與渠道管理部陸趣珍總監、何瑞燕產品經理,澳門城市大學孔繁清代校長、金融學院張偉光院長、副院長鄺婉樺出席了本次會議。

 

孔繁清代校長對中國銀行澳門分行代表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感謝中國銀行澳門分行一直以來對城大的支持和協助,對雙方共同為澳門社會經濟發展及人才培養作出的貢獻,給予了充份的肯定。孔代校長續談到,城大金融學院是現時澳門唯一以金融方向設立的學院,中國銀行為金融專業學生與業界間的交流提供了橋樑,期望未來有更多深化合作的機會。

張偉光院長對金融學院的成立背景、教學理念、學位課程、特色課程和教學內容等進行簡要介紹,指出金融學院配合澳門未來金融的發展所需,積極培養優秀的金融人才,有助於澳門金融領域日後的發展。

 
 
 

 

鄺婉樺副院長回顧了過往與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的合作內容,如「中銀大講堂」、「中銀金融工作坊」等,同時對學院所舉辦的各項活動,包括講座、研討會、交流活動、暑期研習等進行詳細介紹,並建議不同的合作培養人才方案,繼續推動培養更全面的多元化人才。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個人金融與渠道管理部陸趣珍總監表示,中國銀行一直以來十分關心澳門社會各界的發展,特別對教育界十分重視、參與度很高,認為教育是社會未來發展的重要支柱,中國銀行積極配合澳門特區政府,與澳門高校合作,投入了大量的資源,如設立獎學金、舉辦講座等,獲得社會認可,未來中國銀行將一如既往地支持、推動與城大的合作,不斷完善和深化彼此間的交流,相信金融界、教育界都會因此相得益彰。

 

本次會議回顧了過往一年城大金融學院與中國銀行之間各項合作項目,同時提出未來深化合作的可行方案及建議,寄望雙方日後在培養人才、研究、調研等領域上有更多成果和效益,服務與回饋社會。

 

 



 
瀏覽次數:986

課程課表
Time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