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學院舉辦四十周年校慶金融講座系列[12]:[ 中銀金融工作坊]系列(3):銀行網點數字化轉型


發佈日期:2021/03/16
  • 分享至:

   

    2021年3月11日下午,金融學院於何賢會議中心舉辦“澳門城市大學四十周年校慶系列講座活動”第十二場2020/21 [中銀金融工作坊]系列 (3),此次講座邀請到了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個人金融與渠道管理部部門副總經理王果成先生為演講嘉賓,主題為「銀行網點數字化轉型」。出席此次活動的嘉賓有澳門城市大學金融學院張偉光院長、鄺婉樺副院長。

 

 

    王果成副總經理以國內大型銀行為案例進行專題演講,闡述電子化、數字化對銀行之商業模式的影響和數位化轉型的進程:從互聯網理念-流量爲王到傳統銀行互聯網模式的吸收和融合(數字化中的中台戰略--薄前台、厚中台和強後台),從單純走流量升級到場景化再進化至生態化的過程。豐富銀行的業務多元化、浸入化、無感化和擬人化,讓客戶體驗極致,打造以客戶為中心的全方位全天候的生態服務環境。使業務基本覆蓋居民生活、企業生產和政務服務等方方面面,從而實現中國主流服務平台全覆蓋。提出在數字化時代,只有牢牢把握技術發展的趨勢,順應時代發展的潮流,堅持不移地走在數字化發展之路,才能永立浪潮之巔,基業長青。

 

 

    講座在同學們的掌聲中結束,席間同學們積極提問請益,嘉賓熱心分享心得釋疑解惑,並就同學們感興趣的問題:如銀行的電子化、數字貨幣應用與安全、數字金融發展與推廣等,一一作詳細解答。

 

 

    同學們表示通過此次講座,了解到在現今數字化下,傳統銀行升級轉型的邏輯,了解到傳統銀行的商業模式,從手工作業到電子化,升級到線上化;至以傳統的網點從管道到提款卡,升級到網上銀行和手機銀行。並深入了解到轉型的唯一目標路徑和方向---降本增效。

 

 

    本次講座是金融學院舉辦四十周年校慶金融講座系列[ 中銀金融工作坊]的第一場。一直以來,金融學院領導堅持產學研培養理念,積極聯繫海內外業界高管名師作 嘉賓,為學生提供專業、多元和高端的金融學術盛宴,一如既往為同學們舉辦內容豐富多彩、形式變化多樣的活動。



 
瀏覽次數:466

課程課表
Time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