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城大金融學院與泰禾人壽保險(澳門) 股份有限公司探討合作培養人才


發佈日期:2021/06/02
  • 分享至:

    2021年5月21日下午,澳門城市大學金融學院與泰禾人壽保險(澳門) 股份有限公司、龍盛(澳門) 實業有限公司於校本部進行交流合作會議。參與是次會議有泰禾人壽保險(澳門) 股份有限公司陳勇副總經理、柳敏玲經理,龍盛(澳門) 實業有限公司林曉露副總經理及我校金融學院張偉光院長、鄺婉樺副院長參加會議。

 

 

    張偉光院長對代表的來訪表示熱烈歡迎,對學院的成立背景、課程設置、教學理念和師資隊伍等進行了詳細的介紹。指出學院積極配合特區政府促進中葡金融服務平台建設和現代金融中心的發展為己任,開設有應用經濟學學士、金融學碩士、金融學博士全層次學位課程,並開設有小班全英教學的金融俊傑班及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證書課程等。同時,張院長指出澳門城市大學金融學院是現時澳門唯一以金融和經濟方向而設立的學院,並首個取得BGA銀牌認證在澳的金融學院,肯定了城大課程的高品質、高水準、專業性及國際化。學院現積極促進學院與各企業、機構共建長期合作關係,並為本院學生提供寶貴的學習機會。

    鄺婉樺副院長介紹了學院過往與不同金融企業的合作專案,展示了學院在產學研的教學成果。開展金融專題講座和學術沙龍以增進學員的多元化體驗。以及如何運用軟硬體資源,講解金融科技實驗室並詳細介紹了實驗室的教學功能、軟硬體配套和教學成果。另一方便,澳門城市大學金融學院與澳門金融學會和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港澳中心合作開辦IARFC課程長達七年,持續為業界培育和輸送人材,為提升澳門金融產業作出應有的貢獻。鄺副院長表示學院現積極促進學院與各金融企業、機構共建長期合作關係,並為本院學生提供寶貴的學習機會,強化學生的理論與實踐能力,以應對未來金融業的發展和金融人才的殷切要求。

 

 

    陳勇經理介紹了泰禾人壽保險(澳門)股份有限公司的歷史、發展、企業文化背景。強調澳門經濟需要多元化,走出單一的經濟結構。深信澳門金融業和保險業發展有著很大的市場發展空間,前景不可估量。泰禾人壽保險(澳門)股份有限公司希望通過同業界和高校的協作和聯系,共同為澳門打造人材。

    林曉露副總經理表示企業發展和人材向上流動離不開高校的支持和培訓,企業可支持優秀的管理人員到高校深造學習,附以線上線下的多元靈活的學習方式,以打造未來澳門企業骨幹人材。

 

    本次會議加深雙方了解和合作,為日後共同打造和培養澳門金融人才、安排保險業高管專家到訪大學開展學術交流、沙龍、講座與經驗分享,深化業界資訊、共建金融學院學員暑期見習和研學平台合作、聯合打造科研項目研究等議題進行了深入的探討,並就日後企業員工到我校金融學院持續進修、考取相關行業認證與培訓和就未來開展行業峰會等進行初步協商。期望通過此次交流會議,能為日後的長期合作關係構建業界良好的平台,為企業和澳門以至粵港澳大灣區的人才培養和持續提升區內保險行業格局作出相應的貢獻。



 
瀏覽次數:760

課程課表
Time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