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講座系列【3】“理財金字塔”


發佈日期:2021/09/24
  • 分享至:

        2021年9月16日下午,金融學院於何賢會議中心舉辦金融講座系列【3】“理財金字塔”。本次金融講座邀請到中國人壽保險(海外)澳門分公司金朝輝經理,分享的主題為“什麼是理財?” 出席此次活動的嘉賓有澳門城市大學金融學院張偉光院長、鄺婉樺副院長、中國人壽(海外)澳門分公司張忠華副總經理。

                                                                                 

       首先,金朝輝經理通過提問互動的方式,啟發同學們對“理財是什麼?”問題的思考。基於三個年齡階段,指出人生的基本六大費用支出,包括結婚、教育、醫療、交通、住房、養老等,並指出在人生不同階段具有理財、投資的概念的重要性。另外,金朝輝經理提出投資理財可分為四個階段分別為:基礎階段、保值階段、增長階段和高風險投資階段。金朝輝經理詳細分析對比了港澳與內地保險業於服務、政策、監管體制、法律等方面的差異性。

                                                                                  

        張忠華副總經理指出,在國家政策領導下,大灣區深度發展為澳門金融業帶來機遇和挑戰。藉助澳門與橫琴深度合作的勢頭,澳門金融保險業將會在橫琴為內地市場提供更全面便利的銀行服務。

                                                                                   

       講座結束後,同學們踴躍提出相關問題,金朝輝經理以及張忠華副總經理,針對每一位同學提出的問題進行耐心詳細的解答。此次講座給同學們帶來了一場理財知識盛宴,讓大家充分瞭解澳門金融理財及保險市場的現狀,豐富了同學們的金融產品知識。

 

   會議錄製檔:
   https://us06web.zoom.us/rec/share/ZZlqp8xK3Hv5uz4XGvNTDeXHn7Q3nTlUqi0tkmcV30kHmpnKlANiruyNS5cStbnR.SBhHmTm3iA1qxxOb

   存取密碼: CITYUFOF3!



 
瀏覽次數:691

課程課表
Time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