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城市大學與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合作培養菁英


發佈日期:2021/11/12
  • 分享至:

       2021年11月10日下午,澳門城市大學金融學院與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於本校合作舉行“澳門城市大學與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合作菁英歐洲培訓計劃 - 經濟和國際關係研究高級文憑2022年招生說明會”。 出席是次招生說明會有澳門城市大學劉駿校長,金融學院張偉光院長,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陳功偉高級文憑課程主任。

        劉駿校長在致辭時向嘉賓們和同學們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校長表示,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作為世界最古老大學之一,擁有國際化的學術氛圍和傑出學術成就,為葡萄牙乃至世界培養了眾多傑出人才。該課程的順利推出有賴於科英布拉大學的支持,以及陳功偉主任和城大同仁的努力,為同學們學習和感受葡萄牙及歐洲文化開通了新的平台。城大將繼續拓寬師生的國際視野與學習機遇,打造國際學習與交流環境,培養具備多元文化背景的高端人才。

       張偉光院長介紹科英布拉大學時提到,作為一所世界遺產大學,科英布拉大學不但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蘊,且教育與研究成果均領先世界水平。經濟學院是科英布拉大學的眾多學院之一,也是該課程的合作方,擁有超過來自100多個國家兩千多名學生及過百位優秀教職人員,配有先進的教學設施及卓越的研究資源。張院長希望通過該課程為學生提供世界著名大學深造和學習機會,國際化的學習體驗,幫助學生豐富自身,學有所成。

       陳功偉課程主任詳細介紹了該課程的學習計劃,課程大綱,招生要求等,並提到該課程以國際關係和政治經濟為基礎,搭配科英布拉大學相關專業的選修課程,有助同學豐富學習計劃,更深入地學習和了解葡萄牙以及歐洲的文化。 他期望,同學們通過此課程體驗一流教學設施與環境,向學科領域的專家學者學習,提升自身專業與學術水平,培養多元文化思維模式,成為雙語及雙文化高端人才。

      最後環節,張院長和陳主任為台下學生解惑答疑,並歡迎澳門城市大學學生及校外人員向金融學院咨詢該課程。



 
瀏覽次數:774

課程課表
Time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