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講座系列【8】【橫琴跨境金融講座】系列(2)“粵澳深合區跨境保險合作探索”


發佈日期:2021/11/05
  • 分享至:

       2021年11月4日下午,金融學院於何賢會議中心舉辦金融講座系列【8】之【橫琴跨境金融講座】系列(2)“橫粵澳深合區跨境保險合作探索”。本次金融講座邀請到橫琴人壽保險有限公司蘭亞東董事長主持講座,分享的主題為“粵澳深合區跨境保險合作探索”。出席此次活動的嘉賓有澳門城市大學金融學院張偉光院長、鄺婉樺副院長以及橫琴人壽保險有限公司蘭亞東董事長。

       蘭亞東董事長首先向同學們講述了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金融概況和發展前景,通過2018-2021年粵澳深度合作區重要事件回顧向同學們講解粵澳深度合作區的發展歷程。蘭亞東董事長將2009年深合區的金融數據與2020年的金融數據進行對比,表示目前琴澳跨境合作使金融創新支持粵澳投融資便利化,跨境金融推動與澳門金融互聯互通,且產業基金助力澳門投資與業,促進了大灣區金融業的金融改革創新。

       蘭亞東董事長以橫琴人壽有限公司爲例介紹了橫琴人壽服務深合區的九項舉措,包括集聚中高端人才、打造創新創業基地、開展保險產品創新、開展保險服務創新、設立專項股權投資基金、研究打造深合區保險資管平臺、組建專業高效的經紀人隊伍、設立保險科技平臺以及服務深合區公益及民生事業等措施。最後,蘭董事長向大家介紹了“跨境家庭金融”的研究課題,强調跨境家庭金融是粵澳深度合作區特色金融發展的切入點,並向大家分享了“跨境家庭金融”研究課題可能的研究領域及方向,與同學們進行討論。

       講座結束後,同學們踴躍提出相關問題,蘭亞東董事長針對每一位同學提出的問題進行耐心詳細的解答,並與同學們展開熱烈的探討。此次講座使同學們對保險業在大灣區的發展機遇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蘭亞東董事長表示待疫情緩和、恢復通關后歡迎同學們到橫琴人壽保險有限公司參觀交流,共同學習。

 

錄製檔案:https://cityuedumo-my.sharepoint.com/:v:/g/personal/jadetan_cityu_mo/EZtInQeCf81Ir3ihwY32dxYBsK0HbgTBKjggyYz8AB3yBQ?e=wVEo4k



 
瀏覽次數:470

課程課表
Time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