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講座系列【9】 跨境電商金融及資金鏈管理解析


發佈日期:2021/11/15
  • 分享至:

      2021年11月11日下午,金融學院於何賢會議中心舉辦本學期第九場金融講座,邀請Skyee 跨境支付平台創始人林健先生做演講嘉賓,主題為“跨境電商金融及資金鏈管理解析”。澳門城市大學金融學院鄺婉樺副院長,2021級博士研究生也參與此次講座。

       林健先生,現任Skyee首席執行官。此前擔任東亞銀行國際業務部副總經理、阿里巴巴支付高級專家,是跨境支付與貿易融資專家。林先生深耕跨境支付服務數年,對跨境電商金融服務有著深刻的認識和豐富的經驗。

       林先生通過介紹本人跨境支付服務的創業經歷以及現今跨境電商的高速發展狀態,體會到跨境金融蓬勃的發展前景和無限機會。林先生指出,分割的陳舊的金融監管體系給新興跨境支付整合提供了無限的機會和空間。新興跨境支付服務通過新技術聯合全球金融機構的服務,打破國境壁壘,讓資金流通更安全高效。資金作為跨境電商發展的重要支撐,跨境供應鏈金融的安全和穩定亦成為跨境電商能持續發展的重要砝碼,而安全、高效、便捷的跨境支付服務則成為增強跨境電商的新動能。林先生指出,在新冠疫情施虐下,中國跨境電商始終保持逆勢增長,跨境金融及支付服務打通中國與世界資金雙向流通,為跨境電商企業優化資金周轉,解決資金管理效率問題。

       最後,同學們熱烈提問,並與林健先生由淺入深地就跨境電商金融等相關話題進行交流,有助於同學們更深刻了解跨境電商金融及資金鏈管理。

 

錄製檔案:

https://cityuedumo-my.sharepoint.com/:v:/g/personal/jadetan_cityu_mo/EQ3Vs3SfqNZBkStE5d_wQsgBoawqRkSkyeSYv0yYx2JjBw?e=VAQbNm

 



 
瀏覽次數:753

課程課表
Time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