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金融講座 壽險公司營銷渠道的經營之道


發佈日期:2022/01/19
  • 分享至:

澳門城市大學金融學院日前舉辦金融講座,邀請泰禾人壽保險(澳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勇擔任主講嘉賓,以“壽險公司營銷渠道的經營之道”為題進行分享。是次活動於氹仔校區何賢會議中心舉行,城大金融學院院長張偉光、副院長鄺婉樺出席了講座。

陳勇副總經理以格力公司和阿里巴巴公司為例,生動形象地引出銷售渠道的重要性。他對壽險公司的四大營銷渠道,即個代渠道、銀代渠道、經代渠道和網絡渠道進行了詳細闡述及比較,又從面對客群、渠道掌控、銷售產品、銷售業績、銷售成本等等方面介紹了不同渠道的特點,分別就四個渠道所面臨的挑戰與發展趨勢進行了分析。隨後,陳副總經理對香港前十家主要保險公司各渠道業務佔比進行講解,分析了2020年香港市場情況,又以數據表格的形式展示了有效個人人壽業務保單保費、有效個人人壽的非投資相連業務保單保費、新造個人人壽業務的保單保費的業務情況。

講座期間,同學們針對“銀行渠道的轉型對產品銷售類型的影響”、“疫情下保險產品的佔比與側重”等內容踴躍提問,陳副總經理耐心、詳細地回答了大家的問題,並期待日後就其他金融課題與同學們開展更深入的探討。

是次講座讓同學們對保險行業營銷的前景與市場、香港的保險市場有了更為深入的了解,不僅有助大家針對碩士論文主題進行分析,也加強了大家對企業的認識,體現了金融學院和企業之間企學研的良好合作。

 

會議錄製檔:
https://zoom.us/rec/share/L4iHEpO75aUOAPkIjSUzFGcbTVAgk88l8yigJZ7QdQ-we_BnqBxkX1EVrPQnZuhu.rE3ATUr1dELXMVl_

存取密碼: CITYUFOF12!



 
瀏覽次數:515

課程課表
Time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