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講座系列 [13] 【平安銀行金融講座】 – 第一場


發佈日期:2022/02/25
  • 分享至:

2022年2月24日,澳門城市大學金融學院於何賢會議中心舉辦金融講座系列[13]【平安銀行金融講座】第一場。本次講座邀請到平安銀行交易銀行部李玉良副總經理及人力資源部羅琪副總經理主講嘉賓,透過線上參會的形式進行分享,主題分別為“跨境業務介紹”及“來平安銀行要了解的事項”。出席此次講座的嘉賓還有金融學院張偉光院長及鄺婉樺副院長。

李玉良副總經理首先向各位同學講解平安銀行跨境金融的運作模式,平安銀行具有完整的五大跨境帳戶體系,包括“在岸外幣”、“OSA(離岸帳戶)”、“NRA(境外機構境內帳戶)”、“FT(自由貿易帳戶)”以及“海外分行”,服務涵蓋境內外企業,不但能保障帳戶及資金的安全性,還擁有能夠提供最全面的一站式、一體化金融服務方案的優勢。另外,李副總經理還介紹了四類平安銀行跨境金融產品,包括投融資、全球授信、貿易融資及財資管理,並分享其產品背景、服務對象及內容特點。

為金融學院學生能更了解平安銀行校招事宜,學院特別邀請羅琪副總經理向各位同學進行分享。中國平安是一家集金融與科技於一體的公司,以國際領先的科技型個人金融生活服務集團為定位,而平安銀行作為中國平安集團旗下的子公司,則以打造中國最卓越、全球領先的智能化零售銀行為發展戰略,力求接受創新、積極推進及融入團隊的應屆生,並提倡輪崗學習以及提供各部門負責人分享經驗、言傳身教的機會,讓應屆生能輕鬆融入公司,快速成長。

分享結束後,同學們亦就此次寶貴的機會向兩位講者提問,深入探討銀行業在未來發展的挑戰與機遇。未來金融學院將繼續邀請金融行業各領域的專家進行分享,豐富學生們對金融實務的知識。



 
瀏覽次數:402

課程課表
Time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