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科英布拉大學2022年招⽣說明會


發佈日期:2022/03/10
  • 分享至:

澳門城市大學與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合作菁英歐洲培訓計劃 – 經濟和國際關係研究高級文憑2022年招生說明會於昨日(9日)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在澳門城市大學何賢會議中心舉行,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陳功偉高級文憑課程主任、澳門城市大學劉駿校長、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Jose Alves院長、葡萄牙商業銀行澳門分行麥世豪總經理和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東帝汶派駐代表東晨光先生作為嘉賓出席說明會。澳門城市大學自去年9月與科英布拉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以來,兩校積極推進有關項目的進行。是次培訓計劃,將使更多學生有機會到葡萄牙的高校學習,體驗國際學習環境,接受學科領域著名專家學者的教學與指導。出席說明會的嘉賓還有澳門城市大學金融學院張偉光院長、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李璽執行副院長及金融學院鄺婉樺副院長。

劉駿校長在開幕致辭中向幫助促成本次合作的科英布拉大學澳門代表陳功偉先生表示感謝,並表示城大非常榮幸有機會與葡萄牙歷史最悠久的科英布拉大學合作。他與現場參與的學生們進行交流,提到校內眾多內地生來到澳門學習屬跨境,但若有幸前往葡萄牙學習,便是出國深造,劉校長建議學生勇敢嘗試,感受並獲取不同文化、社會、宗教等帶來的經驗,他並以自身於美國教學多年的經驗,指出在充滿多種文化的大學環境裡,促進本地學生與國際學生的互動交流能創造出尊重、擁有學習共鳴的文化環境。最後劉校長寄望學生們把握機會,為自己的未來做出最好的選擇。

陳功偉先生為同學們介紹科英布拉大學及經濟與國際關係高級文憑菁英課程。科英布拉大學是一所歷史悠久、世界領先的大型綜合性大學,提供幾乎所有研究領域的教育和研究,在教學、創新、研究、設施、就業能力、國際化及包融性方面被評為五星級大學。經濟與國際關係高級文憑菁英課程隸屬於經濟學院,課程以英語授課,共提供五門課,學制為一個學期(三個月),課程為小班教學,注重學生之間以及師生之間的交流,課程特點為學習歐盟政治及經濟制度,以及以歐洲角度學習國際關係要點,其中“歐盟治理和機構”及“國際政治經濟”為必修課。

陳功偉先生補充申請參與此文憑課程的流程。課程收生名額共35名,以先報先得方式錄取,有意報名的學生除了遞交申請表、成績單等個人資料文件外,需由其學院院長撰寫一封推薦信,首輪申請的截止日期為4月30日,完成申請後將安排進行線上或會面面試,若通過面試將發送入學通知書。第二輪截止日期為5月30日,最後一輪為7月30日。若對課程及申請事宜有任何查詢,可致電或電郵至澳門城市大學金融學院了解詳情。

Jose Alves院長過去曾於科英布拉大學就讀,他分享就讀的五年間的趣事,並強烈推薦學生把握機會前往,於充滿學術氛圍的環境下學習。科英布拉大學擁有相當多資源,在2萬5千名中,三分之一的學生來自世界各地,來自歐洲國家的學生尤其多,在當地學習國際經濟無疑是最好的選擇,他相信此次經驗必將成為學生在未來職涯上的一大幫助。

麥世豪總經理首先向學生分享其在各個國家工作、生活的經驗,表示非常重視及理解希望到外地學習的學生們。及後他簡介葡萄牙商業銀行的業務,葡萄牙商業銀行澳門分行旨在為中國以及在歐洲和非洲的葡語系國家之間的業務運營建立一個國際交易平台,為個人和企業提供全面的金融產品和服務。葡萄牙商業銀行同時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的需求,於過去曾於不同國家地區發起多個社會責任的活動,吸引眾多團體參與。

最後東晨光先生以東帝汶派駐代表的身份,為學生們簡介葡萄牙語國家–東帝汶民主共和國。東帝汶民主共和國通稱東帝汶,是位於東南亞的島國,曾與澳門併為葡萄牙在遠東僅有的兩大殖民地,故葡萄牙語是其官方語言之一,東帝汶以印刷、手帕、紡職業為主,主要經濟作物為咖啡、橡膠、椰子等,並且擁有豐富的海洋生態與多樣性,在鯨類的種類和數量上,可稱為全球的一個重要熱點。

在問答環節,現場及線上觀看直播的學生們均踴躍向科英布拉大學澳門代表陳功偉先生發問,陳功偉先生耐心地一一解答,他補充,學生們若想擴闊其國際視野,便應勇於踏出第一步,離開自己的舒適區,把握機會探索及感受世界。



 
瀏覽次數:788

課程課表
Time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