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講座系列 [20]【特許金融分析師(CFA)課程與職業信心】


發佈日期:2022/04/19
  • 分享至:

2022年4月14日,澳門城市大學金融學院於何賢會議中心舉辦金融講座系列[20]。本次講座邀請到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總監、麥格理資本中國首席策略師、首席分析師、中國基礎材料/電池材料研究主管程子樂先生及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亞太區大學關係總監黃凱琳小姐為主講嘉賓,透過線上參會的形式進行分享,主題為“學生資源與機遇”和“行業分享”。出席此次講座的嘉賓還有澳門城市大學金融學院張偉光院長、鄺婉樺副院長、研究生課程主任吳澤福副教授及本科生課程主任林德欽助理教授。

 

黃凱琳總監簡介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協會及考試。CFA協會通過促進道德、教育和專業卓越的最高標準,引領全球投資行業,從而造福社會。CFA認證是全球公認的,自1947年以來,超過25000家公司雇用CFA資格認證持有人,並已有超過177000人考獲CFA資格認證,對投資行業產生了積極的影響。CFA考試分為三個級別,第一級側重於投資工具,包括定量方法、經濟學、財務報告和分析,以及公司財務;第二級重點關注資產類別,包括股權投資、固定收益、衍生品和另類投資;第三級別重點是投資組合管理和財富規劃。擁有任何專業的學士學位學生均可報考第一級考試,獲得CFA認證除了需要完成三個級別的考試外,同時還需擁有至少36個月的工作經驗,無論考生在大學所修讀的是與CFA考試內容相關的學系、學位、資歷或專業經驗,考取CFA都不會獲得任何豁免。有關CFA備試內容及學習工具可查看CFA網站系統。

 

程子樂總監首先簡介CFA協會(香港)。CFA協會(香港)亦稱香港財經分析師學會(HKSFA),由一群香港CFA持證人於1992年成立,是CFA協會最大的會員協會之一,在165個國家或地區擁有超過17萬名會員,曾組織大數據、價值投資、ESG等不同概念主題的社交及會員活動;並開展學生輔導計畫,由行業從業者作為導師提供建議和指導,與學員分享個人和職業經驗;又為準考生舉辦考試資訊會議及成立學習小組;還與不同媒體合作提供投資者教育,發佈不同主題的重大公眾意識節目或採訪經驗豐富的投資從業者。及後程總監透過分享自身行業經驗,表示儘管其專業不是金融或經濟方向,仍然鼓勵所有感興趣的學生積極參與第一級考試,不單能豐富知識,更能加強行為、思考模式等軟技能,對未來的職業發展大有幫助。

 

金融學院重視金融人才培育,積極培養學生往專業發展,以便為大灣區提供更好的金融財經教育,使學生在將來贏得金融領域及業界的廣泛認可,本次講座誠邀香港特許金融分析師學會兩位專家為同學們進行分享,有助同學們更深入了解CFA考試的報考資訊、準備及認證資格對他們的幫助。最後,張院長、鄺副院長、吳副教授及林助理教授逐一發表講話,寄望同學們積極考取CFA認證,努力增值自己。未來金融學院將持續邀請金融行業不同領域的專家為同學們進行分享,豐富他們金融相關的實務知識。



 
瀏覽次數:902

課程課表
Time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