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傑時光】金融講座與金融俊傑班全體學生聚會


發佈日期:2022/04/21
  • 分享至:

4月20日下午,為深度融合金融學院俊傑班特色教學,促進各年級學生友誼交流,金融學院舉辦了一場特殊的金融俊傑時光活動:Pursuing a Career in Banking and Finance Industry,邀請了Marcuard Heritage (Singapore) Pte Ltd黃冠恆高級董事總經理及全球價值投資組合管理私人有限公司鄺加潞常務董事,以線上的方式根據自身實務工作經驗為師生進行分享。本次活動中,2019級、2020級與2021級應用經濟學俊傑班學生及老師們齊聚一堂,以全英語交流聚會。金融學院張偉光院長、鄺婉樺副院長、吳澤褔研究生課程主任、林德欽本科生課程主任、婁世艷副教授、劉璐助理教授、薛力菲助理教授、于博助理教授、余波助理教授、李迪助理教授與俊傑班同學們共同參與了本次聚會。

 

張院長在致辭中表示此為本年度首次舉辦的俊傑時光聚會活動,並歡迎同學們的參與,尤其一年級的新生,希望透過本次聚會幫助他們與同樣為俊傑班的二、三年級學長姐迅速熟識,在未來學習路上互相切磋交流。接著介紹了本次活動的流程,並指出,學院為鼓勵同學們多請教在學術或金融行業上的經驗者,特地安排了導師計劃,學院的老師們將歇盡所能幫助大家,希望同學們多與老師溝通。

 

隨後,鄺婉樺副院長向本次活動的兩位分享嘉賓的支持表示感謝,並向師生們逐一介紹。黃冠恆總經理是一位資深的銀行家,在財富管理和投資銀行領域擁有30多年經驗,曾於多家銀行擔任高級管理職務。鄺加潞常務董事擁有金融和會計理學碩士學位,過去曾於多家位於不同地區的銀行企業工作,在投資、籌資、企業融資、資本市場和債務重組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

 

分享環節中首先發言的是黃冠恆總經理,他向師生介紹家庭辦公室(The Family Office)的概念。家庭辦公室是在亞洲地區較新的發展,為富裕家庭設立,協助管理資金。起源於一個富裕的家族需要一個比銀行提供更全面的方案,所以成立了自己的家族企業來管理他們的財富,不僅是金融資產的部份,還有家族遺產的部分。對客戶而言,擁有財富保障和更保守、更多元化的資產配置以確保其持久的物質福利和社會地位非常重要。與傳統銀行相比,獨立投資管理經理是經驗更豐富的專業人士,可幫助客戶實現其長期財務和個人目標,包括將損失風險降至最低、資本保護和產生回報。獨立投資管理還提供獨立性、靈活性、與客戶的利益一致性,以及跨多家託管銀行和司法管轄區的卓越個性化一站式服務。黃總經理總結,獨立投資管理不是銀行,而是客戶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他們與託管銀行簽訂單獨協定,登記客戶的資產,客戶與獨立財富管理人簽訂協定,並根據對銀行的有限授權書任命他們為獨立投資管理經理。

 

緊接著第二位講者鄺加潞董事提到,當一個家庭决定投資以獲取回報時,從財富管理的角度來看,這一切都與資產配置有關。過去很多擁有家族企業的家庭,都希望保留資本,以確保家族財富得到保障,以及每年都有穩定的回報。在過去的十到二十年裡,第一代家族成員或家族創始人已將財富傳給了第二代或第三代的家族成員,利用科技創立事業的商人們也創造了大量財富,比起僅僅為了資產配置方面的安全資本回報,他們更傾向於關注回報。由於財富的轉變和人們創造財富的管道的改變,許多家庭和投資者正在尋找他們願意承擔更多風險的方式。並且越來越多投資者希望確保無論他們把錢投資到哪裡,都能產生影響,讓世界變得更美好。鄺董事隨後介紹了全球價值投資組合管理私人有限公司(GVIP),GVIP的成立旨在培育世界各地新晉、有潛力並擁有深度科技的公司,這些公司尋求為所有人帶來一個包容、可持續和有彈性的未來。GVIP主要投資於在可再生能源、食品和農業技術、清潔資源和醫療保健等領域建立基於迴圈經濟的生態友好棲息地的企業。

 

接著,林德欽本科生課程主任向俊傑班新生介紹了金融俊傑班導師計劃的特色及對同學們各方面的幫助,每位學生分配一位學院的導師,在未來四年大學時光中,由導師全程悉心引導學生的求學之路,使他們獲得正確且良好的指導。及後全體學生與各自的導師分組以英語進行討論交流,促進三個年級的同學們之間以及和老師的交流,學院更準備了茶點供應,彼此更進一步的交流享受融洽的歡聚時光。



 
瀏覽次數:1007

課程課表
Time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