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學院與圖書館合辦EndNote及Turnitin培訓講座


發佈日期:2022/04/23
  • 分享至:

為培訓同學們文獻檢索能力,澳門城市大學金融學院與圖書館早前已為金融學院研究生們安排了一場EndNote軟件培訓講座, 4月21日再度於何賢會議中心加辦一場培訓講座,邀請了金融學院2021級碩士研究生的參與。另外,為幫助同學們在論文查重上有更清楚的了解,此次session中亦加插了Turnitin的使用介紹。澳門城市大學圖書館參考組陳艷偉女士為同學們講解EndNote X9軟件的使用介紹。

 

EndNote是一款高效的書目文獻管理軟件,陳艷偉女士詳述利用EndNote參與及提升科研的全過程,由收集資料、整理、閱讀,到分析、寫作及投稿,又即場打開EndNote軟件作示範,讓同學們對每個步驟能留下清晰的印象。

 

Turnitin是國際著名的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包含進行論文查重及引導修改的操作工作。陳女士以同步展示的方式分為四部分講解Turnitin的操作步驟,分別為啟動賬號、加入班級、論文查重及查看檢測報告。 

 

出席此次講座的嘉賓還有澳門城市大學圖書館師麗梅館長,金融學院張偉光院長、鄺婉樺副院長、吳澤福研究生課程主任和林德欽本科生課程主任。



 
瀏覽次數:526

課程課表
Time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