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級應用經濟學學士專業範疇選擇說明會


發佈日期:2022/05/05
  • 分享至:

為協助2020級應用經濟學學士學位(BAE)課程同學更好地作出專業方向選擇的決定,金融學院於5月4日舉辦專業範疇選擇說明會。是次說明會提供各專業範疇的詳細資料,有助同學更好地規劃未來發展路向,並鼓勵同學發掘更適合自己的專業方向。

 

首先由張偉光院長致辭,他簡介學院的發展概況,學院於新學年將增收更多學士及碩士學生,教學人員人數亦有所增加,可見學院的快速發展,期望同學們能融入並參與到學院的發展當中。他又逐一介紹學院的教職人員,讓同學們更熟知各位老師的學術研究方向及行政工作範疇。

 

鄺婉樺副院長向同學們提及學院的特色是企學研結合的教學模式,學院與業界多間金融企業合作,共同培養澳門金融人才,包括構建研究基地、促成師生合研、舉辦學術講座、企業走訪及提供暑期研習機會,讓同學們除了具備學術知識外,也能裝備其實務能力。

 

及後林德欽本科生課程主任在說明會上分別對金融及經濟兩個專業範疇的特點進行介紹,並詳述第三、四學年的科目設置與學習內容,又給予同學們有關於金融及經濟專業範疇畢業後未來就業及升學方向的建議,並向同學們說明選擇專業範疇程序上的細節要點。

 

最後,吳澤福研究生課程主任表示金融是未來重點發展的方向,金融專業與經濟專業都能助同學們邁向廣闊的事業前景,兩者雖是兩個緊密聯繫的學科,但在研究的側重點有所不同,他叮囑同學們應當選擇最合適自己的專業範疇,並強調兩個專業範疇的要求都是同樣的嚴謹。

 

在老師們的詳細講解下,同學們基本了解金融及經濟範疇的專業及優勢,並開始為下學年的選科做好準備,期待在所選領域中一展所長。說明會結束後學院準備了茶點供應,讓同學們與老師們更進一步進行交流指導。出席本次說明會的還有金融學院婁世艷副教授、劉璐助理教授、薛力菲助理教授、余波助理教授及李迪助理教授。



 
瀏覽次數:647

課程課表
Time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