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城大金融學院與廣發証券商談合作培養金融人才


發佈日期:2022/06/09
  • 分享至:

        2022年6月9日上午,澳門城市大學金融學院與廣發證券橫琴深度合作區營業部於校本部進行交流合作會議。參與是次會議有廣發證券橫琴深度合作區營業部張麗總經理、關少偉理財經理及我校金融學院張偉光院長、鄺婉樺副院長。

 

        張偉光院長對廣發證券的來訪表示熱烈歡迎,對學院的課程設置、教學理念和未來發展等進行了詳細的介紹。指出學院積極配合特區政府促進中葡金融服務平臺建設和現代金融中心的發展為己任,開設有應用經濟學學士、金融學碩士、金融學博士全層次學位課程,並開設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證書課程等。同時,學院與國內外知名大學合作,為學生打造多元化的學習體驗,強化學生的國際視野,增強學生的競爭能力。

 

        鄺婉樺副院長介紹了學院的特色是企學研合作共同培養金融人才的模式,學院過往與不同金融企業合作,構建研究基地,並與企業合作進行調研項目,以師生合研的方式,展示在產學研的教學成果。另一方面,每個學期開展多場金融專題講座和學術沙龍,以增進學員的多元化體驗,又帶領學生走訪本地及內地的金融企業,並提供在金融機構研習的機會,強化學生的理論與實踐能力,以應對未來金融業的發展和金融人才的殷切要求。

 

        張麗總經理分享廣發證券的背景、特色及發展進程。廣發證券是國內首批綜合類證券公司,其中珠海分公司註冊在橫琴,在珠海擁有16家營業部,其財富管理及投資管理業務擁有領先的市場地位。認為金融學院的教學模式切合市場所需,對琴澳乃至粵港澳大灣區的人才培養發揮了促進作用。隨著琴澳深合區金融業的發展,金融業界對專業人材和資深員工的需求越發殷切,希冀與金融學院共建和培育澳門未來金融業業界精英,以保障澳門金融業的可持續發展,為澳門經濟多元化出力。

 

        本次會議加深雙方瞭解和合作,為日後共同打造和培養澳門金融人才,雙方協議安排証券界高管專家到訪大學開展學術交流、講座與經驗分享,深化業界資訊、共建金融學院學生研習和研學平臺合作、聯合打造科研項目研究等議題進行了深入的探討。期望通過此次交流會議,能為日後的長期合作關係構建業界良好的平臺,為金融企業和琴澳以至粵港澳大灣區的人才培養和証券行業作出相應的貢獻。



 
瀏覽次數:879

課程課表
Time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