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傑時光】金融俊傑班大一學生聚會


發佈日期:2022/09/19
  • 分享至:

2022年9月是澳城大新開學的首月,金融學院亦迎來2022級應用經濟學俊傑班的新生,為協助他們早日適應大學生活,以及體驗俊傑班的特色敎學,金融學院於9月16日下午為俊傑班新生舉辦了金融「俊傑時光」——2022級首次聚會。金融學院張偉光院長、鄺婉樺副院長、周泳宏研究生課程主任、林德欽本科生課程主任、一眾金融學院的老師與俊傑班同學們共同參與了本次聚會。

 

張院長在致辭中表示此為本學年首次舉辦的俊傑時光聚會活動,並歡迎同學們加入金融學院大家庭,他向同學們提到了兩個關鍵詞,第一是體驗學習(Experiential Learning),希望同學們除學術的學習外,把握大學及學院提供的機會,多參與走訪、研習、交流等活動,透過體驗來霹固實踐方面的能力;另一個關鍵詞則是金融實驗室(Finance Laboratory),金融學院構建金融實驗室為學生提供學習實訓平臺,建議同學們善用實驗室各系統軟件設備,透過多樣化和自主性的教學模式,培養學生的金融實踐能加和綜合素質。院長隨後逐一介紹學院的教職人員,讓同學們更熟知各位老師的學術研究方向及行政工作範疇。

 

鄺婉樺副院長表示金融俊傑班著重培養學生良好的英語和跨文化溝通能力,開拓學生國際化的視野,讓學生瞭解不同金融體系的差異及理解金融商業環境的製度和文化多元性,對能夠加入俊傑班的新生們表示歡迎,希望透過本次聚會,讓同學們快速認識及適應學院、老師及同學們,找到歸屬感,並於接下來的四年時間成長為專業的金融人才。

 

接著,周泳宏研究生課程主任向同學們介紹其研究及教學方向,表示若在學習、研究或未來就業規劃上有任何疑問,都可向他進行諮詢。另外他簡單介紹了現有的碩士及博士課程項目,並表示學院將開設兩個全新的碩士課程,包括金融科技及財富管理。而林德欽本科生課程主任則向俊傑班新生介紹了金融俊傑班導師計劃的特色及對同學們各方面的幫助,新生與老師進行配對分組,使得他們及早獲得正確和良好的指導,以便更好地適應日後全英的教學模式和交流活動。

 

及後全體學生與各自的導師分組以英語進行討論交流,促進一年級俊傑班同學們之間以及和老師的交流,學院更準備了茶點供應,彼此更進一步的交流享受融洽的歡聚時光。2022級金融學院俊傑班共有25位新生,他們皆來自不同地區,有不同的區域文化、生活習慣以及興趣愛好等,將共同度過美好的大學時光。因此,藉著開學之際,舉辦首次的金融「俊傑時光」聚會,有助他們熟悉彼此,加強俊傑班的凝聚力。出席本次活動的還有金融學院王應貴副教授、吳澤福副教授、婁世艷副教授、劉璐助理教授、薛力菲助理教授、于博助理教授、余波助理教授、李迪助理教授、鄧林助理教授及蘇正偉講師。



 
瀏覽次數:700

課程課表
Time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