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四名學者榮膺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


發佈日期:2022/10/20
  • 分享至:

由美國史丹福大學專家團隊根據學術文獻引用次數等指標編寫而成的“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日前公佈2022年度名單,澳門城市大學四位學者躋身名單之上,包括城大副校長、數據科學學院院長周萬雷教授,數據科學學院穆怡特聘教授,金融學院院長張偉光教授,以及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博士生導師賴嘉偉教授。

美國史丹福大學 John P.A. Ioannidis 教授團隊以全球最大的引文摘要資料庫Scopus為依據,評估各領域學者的論文在其學術生涯及2021年內獲引用的次數排名,從全球科學家當中遴選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學家,編寫而成“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2021)”和“2021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榜單分為22個領域和176個子領域。其中,周萬雷教授、穆怡特聘教授在兩個榜單中均獲上榜,張偉光教授、賴嘉偉教授入選“2021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

周萬雷教授以網絡安全與隱私保護、電腦網絡、網絡教學等作為主要研究方向,是次上榜入選人工智能與圖像處理領域(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Image Processing),共發表論文450多篇,1996-2021年間論文被引用次數逾6,000次,2021年度被引用次數近980次。

穆怡特聘教授在密碼學、網絡安全、數據安全與隱私、量子信息學等領域貢獻良多,是次上榜入選人工智能與圖像處理領域(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Image Processing),共發表論文逾530篇,1996-2021年間論文被引用次數逾6,800次,2021年度被引用次數近800次。

張偉光教授的研究方向為實證金融,是次上榜入選金融領域(Finance),共發表論文逾30篇, 2021年度論文被引用次數近180次。

賴嘉偉教授的研究方向為智慧旅遊,是次上榜入選運動、休閒和旅遊領域(Sport, Leisure & Tourism),共發表論文110篇, 2021年度論文被引用次數近390次。



 
瀏覽次數:475

課程課表
Time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