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學院與圖書館合辦EndNote軟件和Turnitin系統培訓講座


發佈日期:2022/11/08
  • 分享至:

為培訓同學們文獻檢索能力及幫助同學們在論文查重上有更清楚的了解,澳門城市大學金融學院與圖書於11月7日舉辦了兩場EndNote 軟件和Turnitin系統的培訓講座,金融學院2019級的一眾本科學生參與。澳門城市大學圖書館參考組鄭家媛女士及溫慧彤女士為同學們進行了EndNote X9軟件和Turnitin系統的使用介紹。出席此次講座的嘉賓有金融學院鄺婉樺副院長。

 

Turnitin是國際著名的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包含進行論文查重及引導修改的操作工作。鄭家媛女士以同步展示的方式分為四部分講解Turnitin的操作步驟,分別為啟動賬號、加入班級、論文查重及查看檢測報告, 以及介紹如何使用當中的工具。

 

EndNote是一款高效的書目文獻管理軟件,溫慧彤女士詳述利用EndNote X9參與及提升科研的全過程,主要分為文獻導入、管理、編排及投稿四部分來講解,並即場以軟件示範,由創建到管理個人圖書館,數據庫網站導入、本地文獻導入、線上檢導入及手動輸入等四種文獻導入的常用方法,到Word中的引文管理,以及匹配適合的期刊,讓同學們對每個步驟留下更清晰的印象。

 

最後,圖書館簡介金融類相關電子資料庫的多個途徑供同學們參考,據學院與課程設置,由學科館員深入學院、嵌入課程,為教學和科研提供文獻資源保障服務,幫助同學們更便利使用大學圖書館的服務及其他網上資源,更輕易和快捷獲取相關的資源,以助其學業與論文的研究及撰寫。

 

致謝澳門城市大學圖書館悉心安排相關培訓與文獻的資訊,以及鄭家媛老師和溫慧彤老師的細心指導,同學們表示獲益匪淺。



 
瀏覽次數:527

課程課表
Time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