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學院與圖書館合辦博士研究生EndNote軟件和Turnitin系統培訓講座


發佈日期:2022/11/18
  • 分享至:

為培訓同學們文獻檢索能力及幫助同學們在論文查重上有更清楚的了解,澳門城市大學金融學院與圖書館於11月17日再度舉辦了EndNote 軟件和Turnitin系統的培訓講座,邀請金融學院2022級的博士研究生的參與。澳門城市大學圖書館參考組鄭家媛老師為同學們進行了EndNote X9軟件和Turnitin系統的使用介紹。

 

Turnitin是國際著名的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包含進行論文查重及引導修改的操作工作。鄭家媛老師以同步展示的方式分為四部分講解Turnitin的操作步驟,分別為啟動賬號、加入班級、論文查重及查看檢測報告, 以及介紹如何使用當中的工具。

 

EndNote是一款高效的書目文獻管理軟件,鄭老師詳述利用EndNote X9參與及提升科研的全過程,主要分為文獻導入、管理、編排及投稿四部分來講解,並即場以軟件示範,由創建到管理個人圖書館,數據庫網站導入、本地文獻導入、線上檢導入及手動輸入等四種文獻導入的常用方法,到Word中的引文管理,以及匹配適合的期刊,讓同學們對每個步驟留下更清晰的印象。

 

致謝澳門城市大學圖書館悉心安排相關培訓與文獻的資訊,以及鄭家媛老師的細心指導,同學們表示此次培訓對論文寫作技巧有很大的作用,對即將進行的開題報告亦有莫大的幫助,獲益匪淺,期待參與更多相關培訓,成為學習路上的幫助。



 
瀏覽次數:430

課程課表
Time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