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學院帶領博士生走訪立橋銀行濠景分行


發佈日期:2022/12/09
  • 分享至:

2022年12月9日,澳門城市大學金融學院博士研究生前往立橋銀行濠景分行進行交流,立橋銀行蔡坤杉執行董事兼副行長及濠景分行陳卓華行長提供接待。此次走訪活動獲立橋銀行濠景分行的大力支持和安排,由澳門城市大學金融學院張偉光院長及鄺婉樺副院長帶隊,連同博士研究生共有約20人參與。

 

透過對銀行的介紹及分享,同學們認識了銀行分行運作的細節,包括管理層級與前線人員的職務範疇,以及平常操作的設備,例如ATM存取智能機器和無障礙設施等。同學們又了解了立橋銀行的背景和主要的產品,立橋銀行成立於1996年,是一家全牌照的商業銀行,於2018年在皇朝開立了第一間分行,至今在澳門已擁有七間分行,可謂發展相當快速。立橋銀行的主打產品服務包括有存款、借記卡、手機銀行、證券及保險產品,存款產品有不同幣種及期限供選擇;借記卡為一卡三幣,方便客戶在內地、香港和澳門三地使用;手機銀行應用程序能完成大部分銀行分行提供的服務,例如申請開戶或信用卡;證券產品與香港的證券公司合作,故佣金在澳門市場上來說相對較低;保險產品主要分為一般保險及人壽保險兩大類,其中人壽保險的分紅功能保障了通脹問題,吸引很多內地客戶前來購買。

 

陳卓華行長帶領同學們參觀濠景分行的辦公環境,包括非行政區及行長室,擁有較高私隱度及監控,讓客戶能安全舒適地探討其個人業務。在介紹結束後同學們踴躍提問,陳行長耐心一一解答。感謝立橋銀行對金融學院各方面的支持,協助推廣金融學院的活動。此次走訪讓學生們能更了解本澳現代金融的發展、增加對銀行業務的基本認識、建立與銀行從業人員的人脈及解開了對銀行運作的相關疑問。同學們期待更多的走訪企業,增進對金融機構的具體認識。



 
瀏覽次數:757

課程課表
Time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