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學術沙龍 – 第六期 【Influence of Political Movement on Fields of Study: Evidence from Hong Kong】


發佈日期:2023/03/08
  • 分享至:

澳門城市大學金融學院新一期的學術沙龍邀請了金融學院課程主任周泳宏教授為師生分享他的最新工作論文,帶領大家探索並瞭解政治經濟學前沿領域的研究。周教授的研究表明,公共事件可能會影響個人的行為決策,例如年輕人在選擇專業時所做的決策。具體來說,該研究基於某區域2011年和2016年的人口普查數據,使用隊列雙重差分法(Cohort DID)考察了公共事件發生前後年輕人專業選擇的差異性。作為一個全球商業中心,與商業相關的學科十分受本地學生的接受和偏好。但研究表明,公共事件激發了年輕人對於人文、社會行為、生命科學、健康和法律等非商業知識學習的興趣,這一效應在語言、家庭收入和性别等方面存在顯着差異性。在現場,余波助理教授對該文章進行了討論,並從貢獻、傳導機制、内生性解決以及可能的擴展方向方面提出了建議。現場氣氛活躍,踊躍的參與度和熱烈的討論使得此次學術沙龍的活動非常成功。

 

澳門城市大學金融學院學術沙龍是一個交流學術思想,增强學術意識的平台。我們以金融為主線,邀請學術界、金融界資深專家進行前沿領域的研究探討和分享行業發展趨勢,致力於為城大師生帶來全新的學術體驗和思考模式。我們希望通過學術沙龍這樣的活動,為研究生們提供一個更好的學術平台,鼓勵師生間進一步探索和研究學術問題。



 
瀏覽次數:368

課程課表
Time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