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講座系列[29] 【金融高管展業實戰談判技巧】


發佈日期:2023/04/27
  • 分享至:

2023年4月26日,澳門城市大學金融學院於何賢會議中心舉辦金融講座系列[29]。本次講座邀請到上海立信會計金融學院吳昀橋教授為主講嘉賓,分享的主題為 “金融高管展業實戰談判技巧”。現場出席此次講座的嘉賓有金融學院張偉光院長和鄺婉樺副院長。

 

吳昀橋教授擁有管理學博士,是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訪問學者,目前兼任上海MBA教育指導委員會委員、上海市青年聯合會委員、教育部全國萬名優秀創新創業導師、中國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企業理事會理事、上海長江開發促進會會員。曾擔任上海外國語大學國際工商管理學院副院長、上海外國語大學IMA智慧城市研究所所長、上海九華企業管理咨詢公司培訓中心主任、咨詢顧問、天風証券股份公司投資銀行三部負責人、嘉善企業管理咨詢(上海)公司總經理、武漢昭融匯利投資管理公司董事、副總經理等職務。一直從事戰略、投資、管理領域的實踐、教學與科研工作,先後主持和參與國家級、省部級課題多項,多篇智庫研究成果獲得省部級領導重要批示,研究成果獲得省部級成果獎項多項,獲得高等教育上海市優秀教學成果特等獎,在SSCI、CSSCI、北大核心等國内外管理學核心期刊發表論文近三十篇,多篇論文被人大複印全文轉載,承擔企業管理咨詢等項目或横向课題二十餘項,,並指導學生榮獲創新創業國家級、省部級獎項多項。

 

吳教授首先提到了談判中的相互影響,其中包括互惠、一致性、社會證明、好感、權威和稀缺性。接著,吳教授討論價格談判,他介紹了定價因素,包括定價目標、成本分析、競爭、客戶需求和政府政策等,並分享如何做好定價準備工作,包括如何為正負價格和實際相對價格做準備,以及如何應對買方提出昂貴的問題。吳教授又提供了一個定價談判策略,包括在談判中的訴求和運用影響力技巧。講座結束後,與會者們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對如何進行金融談判有了更好的把握。

 

吳教授提供實用方法以幫助業務人員在談判中取得更好的成果。首先,要強調公司的優勢,並突出產品的優點。同時,也要保持靈活性,提供適當的價格套餐,並區分產品差異。這些方法能夠增加公司的競爭力,並積極影響談判的結果。關於談判策略,吳教授指出了談判前期的五個要點,包括:混淆、扔、吹毛求疵、放置圈套、分解。對於中期談判,講師們則推薦:逼迫對方、疲勞對手、轉移話題,最後則是後期談判時提出最後通牒,或是利用一般貿易制度等方法。吳教授建議,業務人員應該將這些方法運用於實際談判中,並表示談判是一門藝術,需要通過實際經驗和練習才能掌握,培養及提高自己的談判能力,讓談判達到更好的成果。

 

金融學院感謝吳昀橋教授精彩的分享,令同學們獲益匪淺。是次講座使同學們對實戰談判技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對如何進行金融談判有了更好的把握,同學們表示這次講座收獲滿滿,欣悅非常,並期待未來學院舉辦更多金融專題講座分享。

 



 
瀏覽次數:215

課程課表
Time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