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紅茶會] 暨 [高層次人才交流會] 於澳門城市大學舉行


發佈日期:2018/09/23
  • 分享至:

    2018年9月21日下午,第二十九期“週五紅茶會” 暨高層次人才交流會在澳門城市大學舉行,特邀“千人計劃”專家張融博士做主題為“如何在中國製造精密儀器”的精彩分享。澳門城市大學校長張曙光教授、商學院院長Jose Alves教授、金融學院執行院長莊端綉教授、金融學院副院長鄺婉樺教授、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副院長王忠教授、橫琴金投創業谷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徐牧先生、橫琴金投創業谷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人才創新部副部長蔣昕小姐、投創業谷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人才創新部人才創新專員匡子凡先生,澳門城市大學優秀博士生代表及部分週五紅茶會會員出席了本次活動。

    張融博士出生於遼寧省大連市,於1985年赴美國斯坦福大學化學系深造,師從世界著名化學家、美國國家科學獎獲得者、前美國國家科學委員會主席、中科院外籍院士、2012年中國國際合作獎獲得者賽爾(Zare)教授,從事量子態分子反應動力學研究,發表了多篇高水準學術論文,論文被引用500多次,並於1990年獲得斯坦福大學化學物理博士學位。張博士在矽谷有長達20年的高科技領域的研發經驗,與其他合夥人一起共同創辦了數個高科技創新公司,並擁有10年以上高科技創新公司的高級管理經驗。

    在分享中,張博士首先提出,全球的高端精密儀器市場交易額達到每年近千億美元,我國一直依賴於進口,全國進口的各種高端精密儀器交易總額每年超過百億美元。張博士的團隊正在將先進的核心技術轉化為產品,立志在國內以至全球的精密儀器領域佔有一席之地,在市場上獲得可觀的發展,逐步擴大產品種類和市場佔有率,成為中國精密高端儀器領域裡具有國際聲譽的成功企業。

    張博士強調,瑞灣科技的核心團隊在精密儀器領域具有豐富的研發、製造,市場開發及行銷經驗,在高科技精密儀器領域具有國際視野,具有研發和產業化的成功經驗。其中在3年內開發出的蘇州賽景流式細胞儀這一產品,賣給了國際著名的白克曼生物儀器公司,用5000萬投資,取得了回報8億。瑞灣科技的核心團隊成員擁有卓越的科學研究和精密儀器技術研發的豐富經驗和能力,能將深厚的物理化學基礎應用於精密儀器領域的研究,並且能達到國際一流的工作水準。

    最後在互動環節中,與會者熱烈向張融博士提問,張博士亦就這些問題與大家進行了深入的討論和分享,師生們獲益匪淺。

                                                   



 
瀏覽次數:503

課程課表
Time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