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澳門分行


發佈日期:2019/05/14
  • 分享至: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前身為"澳門南通銀行",由愛國商人莊世平先生于1950年6月創立,1987年元旦正式更名為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成為中行第九家海外分行。

分行在澳門擁有全功能銀行牌照,主要從事公司金融、個人金融和金融市場業務等商業銀行服務。分行近年来不但積極拓展投行類業務、結構化融資業務、綜合性跨境金融服務,為客戶提供更多國際化专业服務,滿足客戶多元化金融需求。同时,积极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大力推動特色金融發展和智慧城市建设。截止2017年末,澳門分行轄下有36家支行,資產總额超6,000億澳門元,存款、放款、利潤等主要業務在本地市場份额約四成。分行員工近1,600名,約占澳門銀行從業人員的四分之一,在服務澳門經濟建設、為社會創造財富的同時,亦為本地人才提供了諸多就業崗位及向上流動的機會。

六十多年來,澳門分行一貫秉承"根植澳門•服務澳門"的經營宗旨,逐步發展成為澳門的全功能主流銀行,肩負著特區澳門幣發鈔代理行、政府公庫代理行、銀行公會主席行、銀行同業港元\美元票據清算行及人民幣清算行的職責。分行大力培养员工向上发展,鼓勵員工參與社會事務,積極履行公民義務。分行員工有人兼任澳門特區立法会議員、行政會委員、經濟發展委員會委員、金管局諮詢委員會委員、人才發展委員會委員等政府公職,還有10餘人兼任內地各級政協委員,150餘人在180多個本地社團兼任職務。

當前,中國發展邁入了新時代,中國銀行處於大有可爲的歷史機遇期。展望未來,澳門分行將繼續秉承"根植澳門•服務澳門"的經營宗旨,圍繞「新時代全球一流銀行」戰略目標,把握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機遇,在支持澳門經濟發展,維護地區金融穩定,促進社會和諧進步方面做出應有的貢獻。

 

詳情請點擊以下圖片進入網站:



 
瀏覽次數:4158

課程課表
Timetable